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中核集团与西安交大共推西部先进核能技术研究院建设

日期:2018-11-13    来源:中核集团

国际电力网

2018
11/13
16: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核集团 西安交大 核能技术研究院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核集团与四大高校战略合作协议,协同推进我国先进核能技术研发和产业化发展,11月8日,中核集团副总经理曹述栋在北京会见西安交通大学副校长王铁军,交流了各自在共建中国西部先进核能技术研究院方面已开展的工作,围绕建设实施方案进行了深入讨论,就战略定位、组织机构、项目实施等事项达成重要共识。
 
  中核集团表示,与高校开展合作是集团公司的重大战略决策,是最大限度联合外部优势资源加快技术赶超、创建核强国的重要措施。西安交通大学是国内涉核领域的重要高等学府,拥有高水平的人才和良好的研究条件,希望双方共建的研究院能够在现有基础上进一步以创新的模式开展高水平的基础性、前瞻性和颠覆性探索研究工作,为核工业发展注入持续动力。
 
  西安交大表示,先进核能技术研究院关键在于“先进”二字,双方的合作不能仅仅停留在传统领域和传统模式上,要有超前布局和超前研究。西安交大将发挥自身优势,在先进核能领域与中核集团携手开展高水平研究工作,促进核能技术和产业发展。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