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国网湖南娄底供电公司积极开展变电站防雨防潮专项检查

日期:2018-11-13    来源:娄底新闻网  作者:谭莉

国际电力网

2018
11/13
15: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变电站防潮 电网安全

  “鹅塘变智能除湿装置按计划已更换到位”“涟源变506端子箱除湿器故障,箱内凝露严重”,11月12日开始,国网娄底供电公司变电运维室为防范近日连续降温降雨造成设备异常,组织各运维班组抽调技术骨干组成专队,积极对所辖100座变电站室外设备的加热装置进行全面排查,维护更换,对有进水端子箱及时进行清理,为设备平安过冬做足准备工作。
 
  天气降雨降温,温差变化大,对户外设备正常运行是一种严峻考验,不仅降低设备本身运行性能,可能造成设备损坏,严重的将可能造成停电。为避免出现端子排凝露或进雨受潮、气体压力降低、结冰等现象,变电运维室结合季节性工作,早部署,早动手,各运维班组结合所辖变电站实际,总结历年设备防潮经验,对运行年限长、设备陈旧的变电站积极措施加以防范,加强阴雨天气特巡,全面检查所有设备户外机构箱、端子箱的有无进水痕迹,箱门关闭、密封情况;确认机构箱、端子箱内的加热电源是否开启,各个加热装置是否正常工作,亲手感知加热器的加热功能是否完好;对运行状况较差的的机构箱、端子箱在雨季采用防雨套进行包裹,对有进水的端子箱及时清扫,天气转晴时打开通风;对封堵不严电缆进线孔洞及时采取有效措施重新封堵,更换受潮的干燥剂,防止因环境温差较大,电缆沟内潮气侵入端子箱,产生凝露现象,引起直流系统接地、二次回路短路。
 
  目前,各班组按照计划正在有条不紊的进行此项工作,已相继完成上渡、鹅塘、龙塘、早元、涟源等40余座变电站防水防潮专项排查,发现端子箱进水问题隐患15处,及时处理12处,对未能及时整改的录入缺陷报表,班组根据天气情况及时进行跟踪上报,确保结合停电工作计划进行处理。组织专人技术人员对温塘、炉观、上渡、鹅塘等12个站更换到位79台新型冷凝式驱潮装置,效果良好,同时对龙塘、君子塘等变电站端子箱除湿器效果不好有故障的做好更换新型冷凝式驱潮装置计划,确保及时消缺到位。
 
  通过专项防水防潮排查,进一步完善了管辖变电站的预防措施,及时消除阴雨潮湿天气给变电设备带来的安全隐患,给设备做足防冻准备,为即将来临的迎峰度冬工作开展奠定良好基础。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