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际电力要闻 » 正文

PG&E公司计划部署4个储能项目取代3座天然发电厂

日期:2018-11-13    来源:中国储能网

国际电力网

2018
11/13
13: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PG&E公司 储能项目 天然气发电厂

  加州公用事业委员会(CPUC)日前批准了太平洋天然气和电力公司(PG&E)计划部署四个储能项目的申请,以取代退役的天然气发电厂。这四个储能系统中包括两个可能是全球规模最大的电池储能系统。
 
  加州公用事业委员会(CPUC)批准的这四个储能项目装机总容量为567.5MW/2,270MWh,其中包括Vistra Energy公司的一个300 MW/1,200 MWh储能项目和特斯拉公司拥有的一个182.5 MW/730 MWh储能项目。一旦完成部署,可能成为当前两个规模最大的电池储能系统。
 
  加州公用事业委员会(CPUC)批准PG&E公司购买储能系统以取代其三座天然气发电厂。行业分析师表示,采用电池储能系统的成本可能比继续运营天然气发电厂的成本还要低。如果批准PG&E公司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储能项目申请,也将成为迄今为止电池储能系统取代化石燃料发电设施的最重要的例子。
 
  储能系统多年来一直有助于加州减少对天然气发电的依赖,特别是自2016年以来,监管机构已下令加速电池储能系统采购,以弥补关闭洛杉矶地区以外的天然气发电厂所减少的电力。
 
  然而,PG&E公司部署储能项目是公用事业公司及其监管机构首次尝试用电池储能系统直接取代多个主要发电厂的案例。
 
  这些项目将取代发电厂商Calpine公司拥有的三座发电厂——580 MW的Metcalf发电厂、48MW的Feather Riverv发电厂和48MW的Yuba City发电厂。
 
  Calpine公司和加州独立系统运营商(ISO)去年申请美国联邦能源监管委员会(FERC)批准发电厂的可靠性要求必须运行(RMR)合同,认为它们对于维持电力可靠性至关重要。这份为期一年的合同将使加利福尼亚为天然气发电厂持续运营提供资金,而在ISO批发市场运营的这些发电厂正处于亏损状态。
 
  美国联邦能源监管委员会(FERC)在4月批准了这个请求,但加州公用事业委员会(CPUC)已经确定了关闭天然气发电厂的时间,并在今年1月敦促PG&E公司寻找天然气发电厂的替代品,并表示可靠性要求必须运行(RMR)合同缺乏竞争,可能意味着客户的电力价格上涨。
 
  加州公用事业委员会(CPUC)发言人Christopher Chow表示,“如果没有替代计划,那么PG&E公司可能每年都会申请执行可靠性要求必须运行(RMR)合同。而采用储能系统可以解决当地电力不足的情况,如果没有解决的话,将会导致未来继续执行可靠性要求必须运行(RMR)合同。”
 
  而批准的储能计划使PG&E公司的锂离子电池储能得以继续实施。
 
  根据美国能源部的全球储能项目数据库的数据,一旦完成部署,Vistra公司和特斯拉公司的储能项目将成为世界上最大的项目。目前规模最大的锂离子电池储能项目是特斯拉公司在南澳大利亚州部署的100MW/127MWh的储能设施,还有日本九州电力公司于2016年部署的50MW/300MWh的钠硫电池储能设施。
 
  除了这些项目之外,PG&E公司的储能项目还包括来自Hummingbird公司的75MW/300 MWh储能设施和电池供应商mNOC公司的10MW/40MWh储能设施。PG&E公司将拥有特斯拉公司部署的储能项目,而其他开发商将拥有其他储能项目。
 
  两个最大的储能设施将位于旧金山以南的输电受限区域莫斯兰丁(Moss Landing),而Hummingbird公司储能系统设施将部署在摩根希尔市,mNOC公司的储能容量将来自PG&E公司服务区域的多个用户侧储能项目。
 
  PG&E公司将被允许从纳税人那里收回储能设施的所有费用,但分析师表示,这可能比他们将取代的天然气发电厂的电价更低。
 
  “这种规模的储能系统可能比运行天然气发电厂的总成本还要低。”Navigant公司高级能源研究分析师Alex Eller表示。
 
  PG&E公司的目标是到2020年底完成所有储能项目的部署。mNOC公司的储能项目将首先部署完成,计划于2019年10月开通运营,而由其子公司Dynegy公司部署的Vistra储能项目和Hummingbird储能项目将于2020年12月完成。特斯拉公司部署储能系统也最终在2020年年底完成。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