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火力发电 » 正文

湖北宜昌铁路部门铁水联运为电厂解“燃煤之急”

日期:2018-11-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罗庭万 张杰

国际电力网

2018
11/09
15: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厂燃煤 电煤运输 湖北电力

  11月7日,由长江盐卡港上岸的“铁水联运”电煤专列由荆沙地铁缓缓驶进焦柳线荆门南车站。这是宜昌铁路部门11月份以来为荆门电厂开行的第6趟电煤专列,送交电煤2万吨。
 
  由于近期鄂中地区气温下降较快,日常生产生活用电增加,荆门电厂库存消化速度加快,急需扩大电煤库存。为化解电厂“燃煤之急”,最大限度保障城乡用电,满足企业铁路运输需求,宜昌车务段急企业之所急,想百姓之所想,主动对接电厂、荆沙地铁、港口等单位,了解运送电煤的江轮停靠江岸的具体时间、数量,提前制定运输方案和计划,做好空车配备和对位工作,坚决做到“车等船”,杜绝“煤等车”现象,确保有煤必运、有运必快。
 
  该段加强电煤专列从地铁过线到国铁后的运输畅通组织,协调机车牵引部门做好动力配置,加快过线后车列装载情况动态检查速度,承诺电煤从装车到卸车专用线“一班交付”,最大限速压缩专列在途运行时间。
 
  针对过去电煤专列进入电厂后因卸车能力不足,影响车辆周转的情况,该段一方面强化运输效率协议约束,督促卸车部门快卸快排,一方面加强调车劳力、动力组织,对卸空后的专列及时组织回送,严格对表行车。
 
  目前,剩下的3万吨“铁水联运”电煤也在紧锣密鼓运输之中。伴随着立冬之日电煤专列飞驰的“哐哐”铁轮声,“荆楚门户”荆门市千万家庭暖意融融。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