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湖北荆州热电公司守住“三坚决”保机组C修完美收官

日期:2018-11-09    来源:长源电力  作者:汤娇娇

国际电力网

2018
11/09
11: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荆州热电 电力机组 电力企业

今年以来,湖北荆州热电公司严格执行各项安规规定,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原则,全面贯彻落实C修标准化要求,以规范的机制、扎实的作风、高效的管理,守住“三个坚决”保机组C修完美收官。

守住安全,坚决教育学习。该公司狠抓检修人员安全教育学习,严格遵守各项规范机制,坚持“每日一小会”、“每周一大会”的安全教育学习,从严管控。一方面凡是外委检修公司进入生产现场及检修现场,坚决对人员全面落实安全教育到位,守住安全“警钟”,加强外委检修公司人员安全意识,强调安全纪律,一方面全面做好运行设备、检修设备的安全保护,并完善带电设备的各项隔离工作,确保不发生误入带电隔间、误操作等事故发生。与此同时,设置安全围栏,24小时派人驻守现场,紧盯C修项目安全标准化,防止误入带电间隔、误操作等安全事故,全方位杜绝安全隐患,着重突出安全性质,实现机组C修期间“零”事故完美收官。

守住质量,坚决过程管控。为了确保实现机组C修完美收官,该公司坚持“双管齐下,多措并举”的原则严守安全质量关,坚决过程管控。在检修项目、技改方案上下足工夫,紧抓检修工艺,从 “细”而入,至“精”而出,全面落实检修质量监督到位。在C修现场,增设质量检查公告专栏,对检修过程中出现的违规违章现象进行通报,并对检修工艺中不符合标准的措施强制要求整改,保证检修工艺符合国家及行业标准。该公司扎实推进“挣A创优,党员带头”活动,党员每日深入C修一线,就各项检修质量落实情况进行检查,并每日对发现的质量问题进行协调讨论,严把C修过程质量关,确保机组C修后各项指标达到金牌机组标准。

守住生产,坚决运行稳定。此次机组C修正处在供热高发季,该公司出台多项措施,保障运行机组稳定安全。严格执行“两票三制”,对设备做到“三早”,早发现、早汇报、早处理,同时做到“三不”,不漏项、不甩项、不缺项。为了有效利用人力,合理调配人员,特将检修人员分为两组,一组维护运行机组的稳定生产及查漏消缺,一组深入跟进C修机组的项目安排及工期进度,当人力有限时,会采取部门交叉作业,有效利用其工作间隙打好“时间差”,集中人力资源对运行机组重点缺陷“顽疾”进行切除,确保公司同时守住安全发电、稳定供热。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