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北京热电厂4台燃煤机组全部应急启动

日期:2018-11-09    来源:中国华能

国际电力网

2018
11/09
11: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北京热电厂 燃煤机组

  11月7日7时7分,随着2号煤机并网运行,北京热电厂4台燃煤机组全部实现应急启动。
 
  为保障首都稳定的电、热能源供应,缓解天然气供应紧张的形势,北京市政府向北京热电厂下发了《关于2018-2019采暖季前实现4台燃煤机组全部应急备用的通知》。北京热电厂积极响应,重点实施了3号和4号机组恢复电力送出改造及环保设施提效改造、1号机组汽轮机低压缸改造项目,并积极协调、落实各项配套工作,推动燃料储备、人员配备等工作顺利开展。自10月25日至11月7日,4台燃煤机组相继启动并全部一次并网成功,其中3号、4号机组分别为停备20个月、14个月后再次启动且保持平稳运行,兑现了华能对政府的庄严承诺。
 
  经过环保改造后,北京热电厂各机组污染物排放水平已达到燃机标准,氮氧化物、二氧化硫及烟尘的排放浓度分别为20毫克/立方米、5毫克/立方米/、1.5毫克/立方米,全面优于北京市环保排放标准,实现了超净排放。
 
  按照北京市城管委要求,今冬,北京热电厂4台燃煤机组热、电出力将满负荷运行,可替代天然气用量约8.64亿标准立方米。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