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际电力要闻 » 正文

罗马尼亚应摒弃传统电力 大力改革发展风电

日期:2018-11-08    来源:电缆网

国际电力网

2018
11/08
15: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罗马尼亚电力 传统电力 风力发电

  近日,欧洲风能协会负责人在布加勒斯特举行的罗马尼亚风能协会年会上表示,罗马尼亚应该利用陆上风电来满足不断增长的电力需求,而不是投资传统电力
 
  早在去年,风能占罗马尼亚电力的12.2%。通过更灵活的电网和相邻国家的连接器,到2030年,罗马尼亚电力和其他可再生能源的比例可能会上升到35%。这一潜力应反映在罗马尼亚和所有欧盟国家的国家能源和气候计划草案中必须在2018年底之前提交给欧盟委员会。
 
  国际可再生能源机构强调了东南欧风能的巨大潜力。但是,由于监管不确定性推高了资本成本,这种潜力尚未在罗马尼亚和更广泛的地区实现,欧洲风能协会指出罗马尼亚应该在该地区接管欧盟轮值主席国时,对该地区的可再生能源抱有雄心壮志。
 
  他补充,陆上风电现在是罗马尼亚最便宜的新电力形式,欧洲许多地区都表示,随着罗马尼亚的电力需求预计会上升,该国迫切需要投资新的发电能力。如果有更灵活的电网和罗马尼亚邻国之间的连接器,到2030年风力和其他可再生能源可以覆盖罗马尼亚35%的电力。
 
  根据国际可再生能源机构的报告,东南欧的风电潜力为532吉瓦。他表示,“尽管塞尔维亚,克罗地亚,乌克兰和希腊出现了绿色增长,但这仍未得到充分利用。”
 
  他补充说,保加利亚政府最近通过了一项法律,允许企业签署购电协议。然而,他指出罗马尼亚和该地区的风电场成本高于西北欧 - 因为最近的监管不确定性意味着投资者要求更高的资本成本。
 
  欧洲风能协会首席执行官表示,“为了解决这个问题,我们敦促该地区的政府明确其2030年国家能源和气候计划中的可再生能源计划和立法,强调国家计划应涵盖区域能源市场的整合,发展联合可再生能源项目和长期脱碳和电气化战略。投资,规模经济和成本降低只有在行业得到稳定的政策和监管时才会发生。”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