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国网湖北电力多措并举优化营商环境

日期:2018-11-08    来源:国家电网

国际电力网

2018
11/08
09: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湖北电力 电力营商环境 供电服务

  “第三工厂专用变电站已经提前3个月送电,现在变电站第二路电源又送电成功,我们对2019年4月如期投产充满信心。”11月2日,东风本田武汉第三工厂后勤部主任韩思炎对供电报装和线上办电的便捷高效称赞不已。
 
  国网湖北省电力有限公司应用“互联网+”大数据平台,优化报装流程,精简办电环节,压缩办电时限,服务招商引资重大项目,减少客户临柜次数,着力优化营商环境。
 
  1至10月,国网湖北电力累计受理互联网办电业务24.77万笔,线上办电率达到99.06%。今年以来,作为优化营商环境、提升优质服务水平的重要举措之一,该公司大力推进“掌上电力”APP集中运营,开展全业务、全链条线上办电,实现客户办电“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
 
  国网湖北电力全面聚焦“放管服”改革,精简报装流程。今年以来,该公司出台《关于坚持以客户为中心进一步提升优质服务水平的意见》等多个文件,制订“八大服务工程”36条举措和提升营销服务水平50条措施,提出优化营商环境22条建议,将优化营商环境纳入该公司协同监督A类项目。
 
  与此同时,国网湖北电力取消普通报装客户设计审查和中间检查环节,合并现场勘查与供电方案答复环节、外部工程施工与竣工检验环节、合同签订与装表接电环节。
 
  提升小微企业“获得电力”指标是国网湖北电力优化营商环境攻坚的重点。该公司聚焦客户获得感,降低办电成本,全面梳理业扩报装中存在的问题,制订了“三减一提升”业扩报装治理专项行动方案,降低客户办电成本,将低压接入容量放开到100千伏安,武汉小微企业放开到160千伏安,实现低压用电报装由供电企业全额承担表箱及以上投资,逐步实现小微企业报装“零费用”接入。
 
  全面落实国家降价降费措施,清理涉电收费,是国网湖北电力让客户获得实惠的一项举措。截至10月,该公司已降低企业用电成本10.1亿元。同时,该公司完善大工业基本电费计算方式,引导客户自由选择按容量或最大需量计费,将基本电价计费方式变更周期由按年调整改为按季调整,放宽减容(暂停)期限限制,预计每年为客户降低用电成本2.1亿元。
 
  国网湖北电力聚焦重点环节,提高办电效率,构建一口对内、一口对外的服务模式。该公司全面推进供电服务市、县、所贯通和营、配、调协同,建立大数据监督平台,加强业扩报装受理、现场勘查、竣工验收、送电等多个关键环节在线监控,组织开展供电方案就近接入、降低客户工程造价、压减流程环节和客户接电时长等方面的督导工作。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