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鞍山制造全球首个配置ORC分布式电站机组出口

日期:2018-11-06    来源:千山晚报  作者:钟蕾

国际电力网

2018
11/06
15: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发电机组 分布式电站机组 缅甸发电站

  10月26日上午,鞍山宏源自动化公司厂区内,70台发电机组整装待发,将通过大连港水路运往缅甸。“鞍山制造”因全球首个配置ORC分布式电站的建设,再度驶上“一带一路”,将为人类新能源开发利用、环境保护作出贡献。
 
  据介绍,ORC是有机朗肯循环缩写。缅甸发电站项目是利用ORC低温余热发电技术,将燃气机排放的高温烟气和用于冷却的缸套水作为热源,在不增加任何能耗的条件下,可使燃气机的能源转换效率从42.8%提高到50%左右。目前,工业低温余热在全球尚无有效产品对其实现高效利用。此次,由鞍山制造的ORC分布式电站机组在缅甸投入使用后,将在工业领域推广绿色制造、低碳环保、节能高效产品应用方面具有典型的示范作用,是目前人类技术对传统能源利用的一次革命性推进。
 
  将ORC技术从德国引进的乐能国际是全球唯一一家提供模块化、标准化、撬装型的技术型公司,专注于燃机电站、工业余热、垃圾填埋气发电等领域的能源利用。公司CEO张其生告诉记者,为了缅甸项目,他们曾经尝试在技术研发地德国进行生产制造,但要耗时六个月,而最终鞍山宏源自动化公司仅用了一半的时间就高质量地设计、生产出70台机组。他说:“这个项目在全球是第一次做,事实证明,我们的选择是正确的,鞍山有着雄厚的装备制造业基础,宏源自动化更有和国外项目、技术对接的经验,我们合作建成乐能国际中国北方制造基地后,明年计划生产1000台,主要面向国内及东北亚和俄罗斯市场。”
 
  鞍山制造创造了三个月实现样机、定型、70台批量生产、测试、出口海外的奇迹。负责该项目的德国技术总监Kai很是兴奋,他感叹道,“鞍山宏源在这么短的时间内能够制造出70台设备,真是太不可思议了!”宏源自动化公司董事长庄小奕说:“乐能国际能够相中我们,是对鞍山制造能力和集成能力的一种高度认可,以高效、模块化的新能源产品设计、生产为契机,我们将加强企业自身修炼和提升,让宏源制造成为鞍山制造的一张亮丽名片。”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