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安全 » 安全动态 » 正文

湖南湘潭开展无人机联合巡视护航电网、铁路安全

日期:2018-11-02    来源:人民网

国际电力网

2018
11/02
16: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铁路供电 输电线路运维 无人机巡视

  10月31日,国网湘潭供电公司联合铁路长沙供电段管理人员顺利完成了对湘潭地区所有跨越京广电铁、沪昆高铁等重要交叉输电线路 “人工+无人机”拉网式排查巡视,为加强跨越铁路区段的输电线路运维管控,确保电气化铁路与输电线路的安全运行,为春运期间铁路安全运行提前打下坚实基础。
 
  此次联合巡视共历时9天,国网湘潭供电公司本着“联防联治、信息共享、安全共保”的原则,提前一周开展各线路设备主人自查及设备主人之间交叉互查。巡视双方按照“人机结合”的巡视方式,运用无人机对输电线路逐条、逐基形成线路巡视记录,并由运维人员签字存档。该公司对发现的隐患缺陷进行分类汇总,形成缺陷隐患影像资料档案,并及时结合停电计划进行消缺。
 
  长沙铁路供电段多半处于农村和城郊地区,地形复杂,人工巡视难度较大,无人机巡视打破原有的视觉角度、距离及取证困难等的限制,可以方便地观察瓷瓶污秽、金具锈蚀、导线幅垂及断股等情况。相对于人工巡线,无人机巡线节省了人工往返花费的时间,避免了传统人工巡线需要登杆作业等的危险性,众多的优点使得线路巡视工作事半功倍,大幅提升了线路巡视的工作效率。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