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节能环保 » 节能环保 » 正文

河南濮阳市255项“煤改电”工程已大头落地

日期:2018-10-29    来源:濮阳市人民政府

国际电力网

2018
10/29
15: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改电 配套电网 电采暖 清洁能源

  濮阳县文留镇南张庄村等村“煤改电”项目台区建设紧张施工中。截至目前,今年濮阳市实施的255项“煤改电”工程已大头落地。
 
  今年6月,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河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印发河南省2018年电代煤、气代煤供暖工作方案的通知》,大力推动清洁能源替代。作为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大气污染防治通道“2+26”试点城市,10月底前,濮阳市需实施电代煤8.3万户,涉及村(社区)共计272个。濮阳供电公司充分发挥企业优势,最大限度优化电网,全力以赴推进工程实施,助力濮阳市蓝天工程行动。
 
  “四全”措施保安全
 
  10月19日17时,濮阳供电公司配网办专责孟凡众对各作业现场作业清单汇总审核后,发给了安全监察质量部(以下简称“安质部”)。这是该公司加强“煤改电”作业现场安全管控实施的措施之一。
 
  孟凡众介绍,为安全高效推进“煤改电”工程,濮阳供电公司大力实施“四全”措施,编制作业任务清单,每日17时前将清单报至公司安质部,实现作业清单全公开;作业单位、项目管理单位和各级安全管理部门严格按照作业任务清单,对所有作业现场进行安全监督、现场纠察,实现现场安全纠察全覆盖;安全纠察岗通过微信、视频监控系统等,对现场安全措施落实情况进行全过程远程纠察,实现关键环节全掌控;现场安全监护人(工作负责人)利用视频记录仪做好作业全过程记录,安质部定期对施工记录进行检查、点评。
 
  “你看这个二维码,这是现场勘察人员发来的现场定位,通过微信或者浏览器进行扫码,可以直接导航到现场,真正实现‘四不两直’检查。”孟凡众指着一个刚收到的二维码解释说。
 
  不仅如此,濮阳供电公司要求明确施工单位项目经理、施工队伍、工作负责人、分包单位等内容,对所有施工人员建档立卡,落实审核备案制,确保施工人员全部为建档立卡人员,并经培训考试合格后方可持证上岗。
 
  在施工过程中,濮阳供电公司不断加大现场隐患排查力度,切实杜绝各类违章行为,进一步提升了“煤改电”工程安全规范管控水平。
 
  协同作战快推进
 
  10月20日上午,在濮阳市郊区与濮阳县,共有20余个施工现场同时作业,全力推进“煤改电”配套电网工程,确保打赢蓝天保卫战。
 
  2018年,濮阳供电公司实施“煤改电”工程255项,共需新建或改造10千伏台区715个,10千伏配电容量234.41兆伏安,10千伏线路长度332.07千米,低压线路长度394.79千米。
 
  为保证居民冬季正常用电取暖,濮阳供电公司2018年“煤改电”工程须在10月底前竣工,建设任务重、时间紧。对此,濮阳供电公司倒排工期,精心部署了“煤改电”工程作战计划,制订工程进度管控八项措施,组织培训132支施工队伍1700余人参与施工,快速推进工程建设。
 
  在濮阳供电公司输变电运检楼一楼大厅,罗列着8块展板,详细展示了各个“煤改电”工程的工作任务、建设规模、负责人、每日进度变化等内容,这是该公司创新制作的“作战部署图”。
 
  配网办副主任张力介绍,“作战部署图”清晰展示了各项工程的整体进度,每日会通过召开例会的方式,通报和统筹解决工程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督促各个项目负责人按时保质完成“煤改电”任务。
 
  “因为时间紧,我们以每支队伍最多实施3至4个单项工程或不超过400万元工程投资的承载力为计算方式,科学编排施工计划。每个施工队伍都有单一的专属台账,对工程进度实行动态管控,根据进度及时调整施工队伍和时间。”张力说。
 
  值得注意的是,在保证工期的前提下,濮阳供电公司组织专家进行“创优工程”选点,选派精干队伍施工,由专人跟踪指导,努力打造工艺标准高、细节完美、一次成优的精品工程,为其他工程起到样板示范作用。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