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相关行业 » 风电 » 正文

“600吨”自升式海上风电”大部件“更换运维平台将于2020年投运!

日期:2018-10-26    来源:福建船舶集团

国际电力网

2018
10/26
13: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 风电运维 电力系统

  近日,海电运维与马尾造船共同签订“600吨自升式海上风电大部件更换运维平台”建造合同,该平台投资近3亿元人民币,计划于2020年上半年投入运营,届时海电运维将开启我国海上风电大部件更换的运维新篇章。
 
  该平台根据国内海上风电规划而建造的一艘专业的海上风电大部件更换运维平台,总长78米,型宽40米, 型深7米,最大作业水深50米,采用全电力推进系统,DP1级动力定位,自持力20天,可满足近海航区短距离自航调遣。各方面性能参数在海上风电大部件更换运维装备中处于国内领先水平,起重能力600吨,最大起重高度在主甲板平面以上120米;桩腿长度95米,创国内之最;具备8兆瓦及以下海上风机基础的塔筒吊装和风机安装及叶片存放能力;航区满足国际调遣要求,航速约5节,满足国际海事组织(imo)tierⅱ排放要求。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