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际电力要闻 » 正文

古巴领导高度评价古中英合资首家生物燃料发电厂

日期:2018-10-25    来源:中国电建  作者:刘文颖

国际电力网

2018
10/25
11: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生物燃料发电厂 合资发电厂 生物燃料发电

  古巴当地时间10月17日,古巴国务委员会第一副主席兼部长会议第一副主席巴尔德斯率领能矿部部长加西亚及外资外贸部部长马尔米尔卡等政府官员,视察了由古巴、中国和英国三方合资Biopower公司在古巴中部小镇西罗雷东多建设的生物燃料发电厂项目。
 
  巴尔德斯副主席刚刚到访北京后即到现场视察,充分表明了古巴国家领导人对该项目高度重视。在听取了执行团队的汇报后,巴尔德斯再次强调了项目的重要性,并对中古双方的通力合作予以了高度赞扬,表示将江大力度为项目建设创造条件,尽快落实签证等相关问题。
 
  西罗雷东多1×60兆瓦生物燃料发电厂工程位于西罗雷东多糖厂隔壁,距离古巴首都哈瓦那约445公里。由公司所属江西省电力建设有限公司承建。据项目负责人介绍,电厂于今年4月27日破土动工,目前 1、2号炉钢架安装基本完成,计划年内可完成锅炉本体与电除尘本体安装。
 
  中国驻古巴大使陈曦曾在开工仪式上表示,这一项目将为古巴创造更多就业机会,还能通过清洁能源的使用,保护当地环境,减少二氧化碳排放。
 
  根据协议,Biopower公司将在该地区建造5个发电厂,工厂1-5月榨糖季利用糖厂的甘蔗渣发电,6-12月则利用当地疯长的“麻拉布”树枝制造生物燃料继续发电。电厂建成后,将取代地区糖厂现有的低压锅炉和汽轮发电机组,并将向糖厂供应电能和蒸汽,同时将电站剩余电力出售给电网。届时,发电总量将达到300兆瓦,相当于古巴基础电量的10%。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