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水力发电 » 正文

黔北水电沙坝电站"百日攻坚"吹响奋进号角

日期:2018-10-25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作者:文朝鑫

国际电力网

2018
10/25
10: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黔北水电厂 沙坝电站 水力发电

  近日,黔北水电厂沙坝电站通过党员素质登高、党课观摩等活动,发动党员带头树立先进思想,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深化党员登高、提升队伍素质。该站党支部书记要求每位党员从三个方面努力:一是思想政治素质登高。通过对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等重要思想的学习,提高政治理论水平,做到在大是大非面前,不随波逐流,坚定信念、认明方向;二是业务技能素质登高。党员带头学技术、学技能、学业务、学电力行业的专业知识,不断提高本职岗位的专业技术水平,努力成为一名复合型党员;三是安全工作水平登高。牢固树立“以人为本、安全第一”的安全观,做到党员身边无违章、无差错。
 
  党课观摩 、围绕中心。该站对党课教育进行了改革和创新,形成了“广、新、巧”的特点,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一是授面 “广”。每次党课组织全体党员到现场观摩学习,在扩大授课面的同时,也给讲课人添一份压力;二是内容“新”。在坚持对党员进行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和基本知识教育同时,结合企业实际,选取职工兴趣,企业需要的课题进行授课,帮助党员解放思想,更新观念,拓宽思路,紧跟时代的步伐;三是方法“巧”。采取授课者“引”、听课人“思”和 “行”的模式,达到台上台下互动的效果,使每名党员都能参与到党课中去。针对党课中一些现实和理论上的热点、难点、焦点问题,大胆使用讨论授课法,引导党员根据问题开动思维“机器”,发表个人见解,畅谈学习启发,工作启迪,从而进一步加深思想认识,触动思维方式的转变。
 
  沙坝电站通过“百日攻坚战”激发了该站党员的工作热情,努力为培养一批能干事、会干事、想干事的党员提供了学习的平台和方向,接下来为沙坝电站全年发电目标任务而努力奋斗。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