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吉林质监局昌邑分局开展供热发电锅炉使用单位现场监督检查

日期:2018-10-24    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国际电力网

2018
10/24
17: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吉林质监局 供热发电锅炉 锅炉监督检查 电力安全

  近日,吉林市质监局昌邑分局特种设备安全监察人员对辖区内的热电联产企业——吉林市亿斯特能源有限公司供热发电锅炉等特种设备检修、检验、使用情况进行了现场监督检查。
 
  深入生产一线,查看设备状态。该局监察人员全员佩戴了安全帽,在该公司安全管理负责人的带领下,首先参观了正对公司大门、悬挂在办公楼上、印有“警钟长鸣,牢记‘10.13锅炉燃爆事故’教训;强化管理,确保供热、发电生产工作安全进行”字样的巨型条幅,然后深入每一个锅炉车间,对每一台锅炉进行现场查看,了解每一台锅炉的检修、检验情况和运行状态,并到维修车间和储煤车间核实了所有起重机械的停用情况。
 
  检查管理制度,落实安全管理。该局监察人员对该公司安全管理机构设置及安全管理负责人证书、安全管理制度和岗位安全责任制度、事故应急专项预案及演练情况、使用登记及检验情况、作业人员证书及培训情况、安全保护装置校验检定情况进行了逐项检查,并对锅炉等特种设备检修、检验、停用及报停情况进行了记录。
 
  开展行政约谈,回收安全承诺。针对该公司锅炉分批检验、分批启动运行的实际情况,为督促该公司在锅炉启用前进行安全检验,该局监察人员对该公司安全管理负责人进行了行政约谈,要求该公司在锅炉启用前对锅炉及其安全保护装置进行安全检验、校验和检定,不合格的不得使用。同时,监察人员还向该公司发放了《致全市特种设备生产、使用单位一封信》,并回收了该公司签名、盖章的《特种设备安全责任承诺书》。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