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哈密煤电:全力打造绿色环保企业

日期:2018-10-23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作者:郝立南

国际电力网

2018
10/23
15: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哈密煤电 绿色电力 电力环保

  为切实做好企业环保工作,推进企业绿色发展,国电哈密煤电开发有限公司通过不断尝试和技术改进,积极改善电厂周边生态环境,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建设重要战略思想,努力达到新形势下党和国家对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要求。
 
  成立组织机构,全面检查无死角。该公司成立以总经理为组长、生产副总为副组长、各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环保领导组织机构。通过明确职责分工,工作落实到人,进度工作定时汇报,严肃奖惩管理机制等多项措施,达到全方位检查,无死角整改。
 
  完善技术改进,全面统筹调研。该公司要求对计划实施的各个项目都要做到全面统筹,提前策划,以实地考察等方式为基础充分开展调研。同时做好可行性研究,从技术经济角度进行全面的分析研究,并对其投产后的经济效果进行预测,在既定的范围内进行方案论证选择,达到预定效果及经济效益。
 
  检查评估绩效,加大宣传教育。该公司通过建立健全环保指标考核机制,严格考核制度,按月兑现绩效;通过下发整改通知单,跟踪整改进度,利用月度安全环保分析会、安委会进行通报,对未按要求整改或整改浮于表面等问题纳入考核,对环保总体情况进行评估。通过持续开展生态环保教育培训,提高全员生态环保素养。定期组织环保宣传活动,不断增强员工环保意识,动员全体职工积极投入环保工程,确保各项环保工作顺利完成。
 
  近年来,该公司通过多项举措,不断加强环保工作规范化管理,持续推进水土保持及绿化工作,2016年至2018年期间已在戈壁腹地中完成4公顷绿化净面积,保护面积约40公顷,使该公司毅然成为茫茫戈壁中的一片绿洲。
 
  接下来,该公司将继续承担建设美丽中国的时代使命,加快推动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切实解决突出环境问题,做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参与者、贡献者和引领者。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