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安徽合肥供电公司:220千伏螺丝岗变电站改造加速推进

日期:2018-10-22    来源:新华网  作者:李岩

国际电力网

2018
10/22
15: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合肥供电公司 螺丝岗变电站 变电站改造

  10月18日,安徽合肥供电公司工作人员正在220千伏螺丝岗变电站,对电力设备进行大型改造,这也是今年合肥电网秋季检修中最大型的变电站改造项目。
 
  220千伏螺丝岗变电站于1956年10月投入运行,是合肥供电局时期最早的变电站,也是安徽省首批220千伏变电站。经过几十年来前后六次较大规模的扩建改造,该站的高压输电线路与220千伏贾郢、东北郊变电站相联络,同时合肥二电厂生产的电量中一部分通过该电站输送,是合肥东南片区较为重要的大型枢纽站之一。
 
  为了进一步提升整体区域供电可靠性,配合“十三五”合肥电网十大重点建设,合肥供电公司计划于9月17日至12月初的80天内,对螺丝岗变电站220千伏区域进行整体停电改造——拆除老旧设备及构架,更换更为可靠的崭新设备,升级保护装置,调整双母线接线方式等一系列“大动作”。站点升级同时,将进行十大电网工程建设——新建东北郊至螺丝岗开端彭郢变220千伏线路,改造增容贾郢至螺丝岗220千伏线路。
 
  本次改造是今年合肥电网秋检中最大型、难点最多的工程之一,为保证项目顺利推进,合肥供电公司高度重视组织措施的落实,科学制定最佳工作改造计划,对改造情况采取日报制度,以图文形式实时反馈工作进展及问题,及时分析作业危险点、落实控制措施,积极做好改造工作中装备、技术、管理等方面的总结,为后期合肥电网大型改扩建工程积累有效经验。
 
  本次220千伏螺丝岗变电站改造将进一步优化东部电网结构,对于整体合肥电网安全平稳运行、区域经济发展都将起到支撑保障的重要作用。今年秋检期间,合肥供电公司共计划完成包括220千伏螺丝岗改造,东北郊扩建等各类大修、技改、基建、城配网工程420余项,全力提升合肥电网可靠性,积极保障城市温暖度冬。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片新闻 更多>>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