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设备产品 » 电缆 » 正文

湖南怀化市电线电缆检测中心通过实验室资质评审

日期:2018-10-16    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作者:谢景福 沈宏桂

国际电力网

2018
10/16
17: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线电缆检测中心 实验资质评审

  10月12 日,怀化市电线电缆检测中心(下称检测中心)顺利通过实验室的资质评审。这标志着怀化市首家政企合作共建实验室取得成功,也表明市质监局服务企业和产业发展的手段、能力进一步增强。
 
  10月11-12日,湖南省质监局实验室评审专家组依照检测和标准实验室认可准则要求,通过听取机构情况汇报、察看实验室环境和仪器设备、查阅管理体系文件及其运行记录、审核相关人员档案,进行现场试验等多种途径和方法,现场对检测中心实验室的质量管理体系运行情况,包括检测能力、人员培训、方法变更、环境设施等全要素进行了核查。专家组对检测中心筹备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一致认为实验室在管理体系、质量保证、技术能力等方面运行有效、符合要求,检测中心顺利通过实验室资质评审。
 
  据悉,该检测中心的建设历时二年,其模式为:怀化市质监局负责技术力量、质量体系运行和部分检验设备投入,湖南湘鹤电线电缆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湘鹤集团)负责提供场地和大型通用检验设备,建成后,湘鹤集团可以利用其开展企业产品质量检验和创新工作。
 
  检测中心的建设,是该市质监局立足怀化及周边电线电缆产业发展实际,着力怀化电线电缆企业产品质量提升、品牌建设所作的一次有益尝试和探索。也是市质监局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开展质量提升行动指导意见》和怀化市委市政府关于开展企业帮扶、助力实体经济发展,一个产品一个产品、一个行业一个行业抓提升的具体、生动实践。
 
  怀化市质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检测中心顺利通过评审,在实现监管部门履职能力提升和企业产品质量提升、品牌做大做强双赢结果的同时,也填补了湖南西部乃至贵州东南部电线电缆产品质量检验能力的短板,更为监管部门服务企业、产业发展提供了更多选择路径。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