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浙江杭州半山电厂去工业化改造将启动 5座大柱要降高

日期:2018-10-12    来源:拱墅发布

国际电力网

2018
10/12
09: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浙江 半山电厂 去工业化改造

  大运河新城进展
 
  为推进杭州大城北区域城市开发建设和产业转型升级,改变杭州华电半山发电有限公司(简称半山公司,前身为半山电厂)工业特质鲜明的发电建筑物形态,半山公司去工业化改造即将启动,运河集团将与拱墅区政府、半山公司三方达成合作意向,对半山公司实施去工业化综合提升改造工程。
 
  改造的重点之一:
 
  就是城北拱康路东西两侧的五座烟灰色的“大柱子”。
 
  它们是杭州华电半山发电有限公司的冷却塔。不久的将来,这五座近150米高的冷却塔,改造成为高度在20-24米的机力通风冷却塔。
 
  Q:什么是机力冷却塔?
 
  相比近150米高的自然通风冷却塔,机力冷却塔需要耗费一定的电量,让热水冷却,但所占高度要小很多,大概在20米至24米左右。外观看上去就像是一幢普通楼房,能够完好地融入附近建筑群。
 
  Q:塔里冒出的“白烟”有无污染?
 
  电厂的标志物--冷却塔,其实有一个正式的技术名词:双曲线自然通风冷却塔,通过一个循环冷却水系统,以使得电厂冷却器中排出的热水在其中冷却后可重复使用。
 
  冷却过程以蒸发散热为主,所以我们平日里看到冷却塔冒出的“白烟”,其实是大量的空气与雾化水滴的混合物,并没有污染。
 
  Q:多久能建成?
 
  目前该方案已上报相关部门审批,如果一切顺利的话,最快明年年初就能开工。预计最快后年年底,半山电厂5座冷却塔都将改造完成。
 
  值得一提的是,即将启动的半山公司去工业化改造,对于大运河新城的地块出让而言,是一个重大利好消息。
 
  运河湾04、05地块即将挂牌出让
 
  据悉,运河湾GS1201-04和GS1201-05地块将于近期挂牌出让。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