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媒体聚焦 » 正文

普华永道:中国清洁能源及技术行业发展与资本协同共进

日期:2018-10-11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作者:记者 张栋钧 通讯员 黄丹蕾

国际电力网

2018
10/11
17: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普华永道 清洁能源 清洁电力

  普华永道最新发布的《MoneyTree中国清洁能源及技术行业2018年第二季度投资研究报告》显示,2018年第二季度,投资活动整体呈现出持续上升态势,并购活动有所回暖。值得注意的是,本季度有一家独角兽企业通过IPO上市获得大笔融资,有助于向市场传递信心,特别是为尚在等待退出机会的投资者展现出资本市场的一线生机。
 
  2018年第二季度,中国清洁能源及技术行业共发生49起PE/VC投资事件,保持了第一季度的活跃水平。披露投资金额达6.42亿美元,较上季度上升62%,投资规模显著增长。值得注意的是,第二季度A轮融资表现突出,有2起投资事件投资额超过2亿元人民币,说明投资者开始将更多新晋企业/项目纳入布局规划。
 
  从二级行业看,环保领域仍占据优势,投资数量和投资金额均占到46%。新材料领域以9起投资事件成为活跃度排名第二的子行业,新能源汽车领域以1.60亿美元成为投资金额第二高的子行业。
 
  报告显示,中国清洁能源及技术行业在2018年第二季度共披露38起并购案例,披露并购金额13.73亿美元,并购案例数和并购金额环比上升46%和13%。
 
  2018年第二季度,中国清洁能源及技术行业共有2家公司IPO上市,募资金额合计9.13亿美元。其中一家为从事动力电池领域的独角兽企业,推升整体募资规模环比上涨389%。2家IPO企业分别在上海证券交易所和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上市。
 
  本季度新颁布的政策聚焦于环保行业和清洁能源技术领域,侧重于环保行业规范和标准的建立、能源领域的价格调整和技术变革,以及新能源的规范可持续发展。6月底,中共中央、国务院就下一步生态环境保护和污染防治工作给出指导意见,充分显示了完成2020年生态环境治理总目标的决心。
 
  普华永道中国电力及公用事业主管合伙人王斌红表示:“清洁能源及技术领域因其高科技、高效能、可持续的发展特点,是众多新兴企业聚焦的产业之一,目前已受到投资者广泛关注。随着技术的不断完善、产业发展的日渐成熟,将有潜力培育出一批颇具增长潜力的独角兽企业,成为投资界竞相追逐的热门,继而吸引更多资本进入,推动企业进一步发展,形成协同增长的良性循环。”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