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相关行业 » 光伏 » 正文

光伏市场低迷不振 台湾又一大厂裁员203人

日期:2018-09-29    来源:工商时报

国际电力网

2018
09/29
16: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市场 台湾 裁员 多晶硅

  太阳能电池市场低迷不振,短期仍难看到转机,相关厂商纷纷进行人力精简。继太阳能电池厂茂迪宣布缩减人力后,太阳能多晶硅晶圆厂绿能也宣布将进行组织优化,预计降低南科员工人数约203人,约占总员工人数的2成。
 
  绿能昨日宣布将进行人事精简,强调为有效调整产能,提升公司竞争力与营运绩效,即时因应市场剧烈波动,落实精实管理。为配合客户策略规划,需要对组织与人力配置做必要性调整,预计降低南科员工人数约203人。绿能向南科管理局与主管机关提报计划书,并依循劳动相关法令办理。
 
  绿能表示,除与工会等劳方代表协商以达成共识,并将全力协助安排相关同仁转业。面对太阳能产业变化不断,绿能除了积极研发新一代智慧发电技术,并导入自动化制程,以强化生产效能与产品竞争力,期使企业长远经营发展。
 
  绿能进一步指出,此次精简人事集中在南科厂,南科厂原本设厂目的就是为了因应茂迪和新日光的订单需求,现在两大客户已展开转型,考量到太阳能电池产业持续不景气,加上生产线自动化后人力需求减少,因此宣布精简员工203人。
 
  绿能南科厂利用率仅剩下5成,决定调整该厂人力,进一步降低费用及减少亏损。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