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吉林:电网企业不得向用户变相收费

日期:2018-09-29    来源:新华网  作者:段续

国际电力网

2018
09/29
15: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吉林 电网企业 电力收费

  记者从吉林省物价局了解到,为切实减轻中小企业负担,吉林在清理不合理收费的基础上将进一步规范电网和转供电环节收费,打通降低一般工商业电价“最后一公里”。
 
  吉林省规定,电网企业提供输配电及相关服务发生的费用应通过输配电价回收,不得以其他名义向用户变相收费。电网企业不得向电力用户收取变电站间隔占用费、计量装置校验费、电力负荷管理终端设备费、电卡补办工本费、更名过户费等与之相似的其他垄断性收费。
 
  同时,吉林将进一步规范全省转供电环节不合理加价行为,范围包括商业综合体、产业园区、物业、写字楼等用电主体的转供电环节。这些单位相关共用设施用电(包括公共照明、电梯、给排水等所有公共设施用电)、线变损耗等与目录销售电价间的价差,应通过租金、物业费、服务费等方式协商解决,不得通过加收电价的方式收费。
 
  吉林还要求供电主体要在显著位置公示现行目录销售电价、向电网缴纳电费凭证复印件、用户电费分摊清单等,供相关部门检查和用户监督。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