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水力发电 » 正文

三峡集团流域梯级水库2018年蓄水目标完成过半

日期:2018-09-29    来源:三峡集团  作者:申赵勇

国际电力网

2018
09/29
10: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三峡集团 梯级水库 蓄水目标

  9月27日8时,三峡集团溪洛渡、向家坝、三峡水库坝前水位分别为598.1米、379.05米、164.81米,2018年流域梯级水库蓄水目标已完成过半。
 
  截至27日8时,溪洛渡、向家坝、三峡水库待蓄水量分别为2.52亿立方米、0.91亿立方米、94.35亿立方米。按照蓄水计划,溪洛渡、向家坝水库拟于9月底蓄至正常蓄水位,三峡水库拟于10月中下旬蓄至正常蓄水位。根据长江防总要求,近期三峡水库水位按10月1日8时不超166米、10月11日8时不超170米控制,溪洛渡、向家坝水库将按照航运、发电等效益来控制下泄流量。
 
  目前流域梯级水库蓄水工作进展顺利,各项监测工作按计划顺利开展,监测结果表明,大坝、电站、船闸等枢纽建筑物运行稳定,泥沙、地震地质、水质水环境等各项指标在正常范围内。
 
  今年是三峡水库连续实施试验性蓄水计划的第11年,是进一步推进三峡工程整体竣工验收工作的关键时期,后期将继续加强与相关部委、地方政府的沟通协调,确保2018年流域梯级水库联合蓄水目标的顺利完成。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