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英国的游说团体敦促政府不要放弃兴建新核电站计划

日期:2018-09-28    来源:环球网

国际电力网

2018
09/28
14: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核电站 可再生能源 核电项目

  据英国《卫报》9月26日报道,一位英国前保守党议员领导的游说团体警告说,英国如果放弃兴建更多核电站的计划,恐将导致碳排放量激增,能源成本上升的问题。
 
  据报道,英国“新核观察研究所”表示,仅依靠可再生能源和燃气发电厂而非新核电站供电的想法是行不通的,这是“技术部落主义的愚蠢行为”。该研究所在一份即将发布的报告中称,放弃发展核能发电,英国可能会多排放数百万吨二氧化碳,并使英国陷入减少碳排放目标难以实现的境地。
 
  研究所所长蒂姆?杨(Tim Yeo)表示:“放弃建立核电站将不可避免地导致英国的碳排放量大幅增加,从而无法履行对降低碳排放的承诺和气候变化法案的义务,同时也提高了电力成本。”
 
  报道说,这一报告将被视作对英国政府顾问们所提建议的一个直接回击。此前,英国政府基础设施领域的顾问曾敦促表示,政府想建造6座新核电站的想法太过于雄心勃勃。这些顾问建议政府优先考虑发展可再生能源。英国国家基础设施委员会建议,在萨默塞特郡欣克利角建造两座核反应堆后,英国只需再建一座核电站即可。
 
  然而,新核观察研究所对此观点明显不认同。该研究所将两种极端情况进行了对比,一种情况是若旧核电站被迅速淘汰,欣克利角C核电站项目被叫停,只留下海上风电项目和天然气项目,另外一种是到2030年,核电站的发电量占总发电量的近一半。报告认为,在第一种情况下,英国能源系统管理成本将提高15%,二氧化碳排放量还会再增加3500万吨。
 
  据报道,新核观察研究所背后受到核行业公司的支持,其中包括一家意在获得坎布里亚郡一个核电项目的韩国公司。
 
  据报道,英国政府一直明确表示将致力于建设新核电站,但对于如何解决核电站前期巨额成本的融资问题,也一直在尝试寻找方案。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