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河南平顶山公司:加快推进“电代煤”进度

日期:2018-09-26    来源:国家电网

国际电力网

2018
09/26
18: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河南 电网建设 补贴政策

  “绿色电能服务万家,低碳消费共享蓝天;使用绿色电能,建设宜居城市……”9月25日,河南平顶山供电公司新华路营业厅内摆放的电能替代产品引起前来办理用电业务的客户关注,这也是平顶山公司大力开展电能替代宣传的一个缩影。
 
  今年,平顶山公司初步计划实施“电代煤”用户34247户,涉及342个村庄。为推进项目实施,平顶山公司加大居民“电代煤”技术和政府补贴政策宣传力度,引导居民合理用电,确保电价优惠和补贴及时返还发放;积极争取专项资金,加大配套电网建设力度,按照“整村推进”模式高标准做好项目建设,确保度冬前完成建设任务;落实国家电网公司“停电不停暖”要求,加强与地方政府沟通汇报,争取落实补贴资金,实施存量客户“停电不停暖”技术改造。抓紧与当地政府沟通协调,争取更严格的环保措施和“含金量高”的财政补贴政策,确保年底前出台实施。
 
同时,平顶山公司加大电能替代推广力度,以燃煤自备机组替代和清洁电供暖为重点,拓展传统技术规模、发展新兴技术增量,确保全年完成电能替代电量8亿千瓦时以上;加强家庭厨炊、洗浴、出行等电气化宣传推广,主动为居民用户提供节能、节电服务,进一步推动终端用能电气化;要持续扩大电能替代“打包交易”成果,推动更多燃煤自备机组关停替代和社会企业投资运营分布式电供暖项目,力争全年电能替代打包交易电量突破2.5亿千瓦时。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