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际电力要闻 » 正文

日本四国电力伊方核电站3号机组拟10月27日重启

日期:2018-09-26    来源:环球网  作者:王欢

国际电力网

2018
09/26
09: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日本 四国电力 3号机组 核电站

  鉴于日本广岛高等法院作出允许四国电力公司伊方核电站3号机组重启的裁决,四国电力9月25日透露,计划于10月27日启动3号机组。近期将正式开展相关手续和准备工作。有关距离该核电站约130公里的熊本县阿苏破火山口的火山风险,审判长三木昌之在裁决中称,“大规模破坏性喷发在运转期间发生的可能性未能提出根据,火碎流到达核电站的可能性很小”。
 
  据日本共同社9月26日报道,2017年12月广岛高等法院作出的临时处分是福岛核事故后高院一级首次禁止核电站运转的司法判断,但约9个月后以四国电力的主张得到全面认同的形式被推翻。居民方面25日表示不会向最高法院提出不服申诉。预计临时处分的审理结束,当天的裁决将确定。
 
  然而伊方3号机组在大分被要求作出同样临时处分,当地地方法院计划于28日作出裁决,若命令禁止运转,则将无法重启。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在25日的记者会上表示:“关于伊方3号机组,原子能规制委员会认为其符合被称为世界最严水平的新安全标准,将尊重这一判断。”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