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安徽 | 1000千伏特高压芜湖站安全运行五周年

日期:2018-09-25    来源:人民网

国际电力网

2018
09/25
16: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安徽 特高压 芜湖站 皖电东送

  9月25日,国网安徽检修公司所辖1000千伏特高压芜湖站安全稳定运行1825天,圆满完成各项生产任务。据悉,自建成投运以来,该特高压站已累计向华东地区输送电量约980亿千瓦时。
 
  特高压芜湖站是皖电东送淮南至上海特高压交流输电示范工程枢纽变电站。随着±1100千伏古泉换流站即将投运,芜湖站将与古泉站形成世界电压等级最高的交直流混联综合体,在全国能源优化配置中起到更重要的作用。
 
  五年来,特高压芜湖站运维人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高度的使命感完成三大直流保电、G20峰会保电、十九大保电等多项保电任务,以匠心确保特高压安全稳定运行。
 
  为确保安全稳定万无一失,特高压芜湖站人以精益运维为目标,不断探索特高压电网运维管理,以“设备主人”为抓手,搭建“四位一体”综合分析平台,不间断开展“日比对、周分析、月总结”,保障现场安全“可控、能控、在控”。
 
  当前,特高压芜湖站以“树立标杆变电站,打造放心运维班”为目标,强化责任担当,大力推进运维管理精益化,强化现场安全管控,提升消防应急能力建设,不断提高运维管理水平。
 
  后续,特高压芜湖站将努力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以“以客户为中心,专业专注、持续改善”的核心价值观,全力确保特高压安全稳定运行,为建设具有卓越竞争力的世界一流能源互联网企业提供坚强支撑。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