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内蒙古鄂前旗生物质发电项目前期手续均已办理完成

日期:2018-09-21    来源:鄂托克前旗发布

国际电力网

2018
09/21
14: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内蒙古 鄂前旗 生物质发电

  为节约能源,减少农林废弃物焚烧造成的环境污染,提高资源循环利用率,鄂前旗柴能电力科技有限公司拟在城川镇珠和社区建设生物质气化发电多联产综合开发及循环利用项目。
 
  项目规划占地面积33亩,建设3台6000Nm3/h固定床气化炉,3套燃气净化冷却系统,10台500KW内燃发电机组,1套余热锅炉,及其配套供热管网。项目总投资5600万元,资金来源为企业自筹。该项目建成后,年发电量约5MW,供热规模约1MW,供热面积约21000平方米。目前,该项目规划、土地、稳评等项目前期手续均已办理完成,立项申请已上报至市发改委待批复。
 
  据了解,生物质发电是利用生物质所具有的生物质能进行的发电,是可再生能源发电的一种,包括农林废弃物直接燃烧发电、农林废弃物气化发电、垃圾焚烧发电、垃圾填埋气发电、沼气发电。发展生物质发电,实施煤炭替代,可显著减少二氧化碳和二氧化硫排放,产生巨大的环境效益。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