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云南红河蒙自市区供电添一座110千伏变电站

日期:2018-09-21    来源:南方电网网站

国际电力网

2018
09/21
11: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云南红河 变电站

  近日,记者从南方电网云南红河供电局业主项目部获悉,今年年底,蒙自市主城区的供电将新添一座110千伏变电站,届时将缓解蒙自城区南部半山片区供电能力不足的问题。
 
  新建的变电站名叫110千伏文澜变电站,站址位于蒙自市南部白露脚村委会,距离县城2公里。工程预计投资5170万元,新建2台5万伏安主变压器,2回110千伏出线和12回10千伏出线。
 
  据施工单位项目部总工马显能介绍,110千伏文澜输变电工程于2017年12月30日开工,目前施工工作量已完成70%,土建工作已接近尾声,将转序进入电气安装阶段。变电站全站按全户内 GIS 配电装置设计,所有电气设备均为户内布置。
 
  9月7日,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工人师傅们正在紧张的忙碌中,对大楼内外墙体进行装修,室内的部分电气施设也陆续开始安装。在施工项目部,在晴雨表的图标框内,可以清晰看到每日的工作量和进度推进情况。
 
  红河供电局220第一业主项目部质量管理工程师余自芳告诉记者,建设110千伏文澜输变电工程,主要是满足蒙自市滇南绿洲城市综合体、南部半山新城综合性社区等房地产项目,以及文澜西区工业园区生物资源加工区等用电项目。
 
  余自芳说,110千伏文澜变电站对于完善蒙自地区的供电能力非常重要,工程项目建设严格按照“创优”标准,项目管理应用“7S”管理,在安全、文明施工和环保管理上狠下功夫,质量管理以“规范达标、绿色可靠、文档齐全、零缺陷”为总体目标,全力把文澜变打造成一项优质工程。
 
  据了解,110千伏文澜输变电工程在业主方、施工方、监理方等8个月来的共同努力下,项目得到有序推进。文澜变电站是全智能化设计,建成投产后也无需人员值守,可实现远程遥控操作。整个工程项目预计2018年年底竣工投产。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