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际电力要闻 » 正文

全球近400家投资商发起投资者议程 呼吁全球行动

日期:2018-09-20    来源:电缆网

国际电力网

2018
09/20
14: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巴黎协定 投资商 投资者议程 绿色能源

  近400名投资者上周在旧金山举行的全球气候行动峰会上发起了投资者议程(The Investor Agenda),这是全球首个旨在展示和支持投资者加速和扩大对实现巴黎协定目标至关重要的行动。
 
 
  参与议程的投资者包括气候变化亚洲投资者组织,CDP,Ceres,气候变化投资者小组,气候变化机构投资者小组的等。具体而言,议程为投资者直接提供了一条途径,报告他们正在采取的行动,以及扩大他们在四个关键领域采取行动的承诺,即投资、企业参与、投资者披露和政策倡导。
 
  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UNFCCC)执行秘书帕特里夏·埃斯皮诺萨(Patricia Espinosa)对此次发布会表示欢迎,“投资者在多方面推动气候行动方面发挥了巨大的领导作用。”
 
  Patricia Espinosa 说,“他们努力弥补实现巴黎协定目标所需的财政资源短缺,并进一步加强与高排放部门的接触,这是一项宝贵的贡献。但我们相信存在更多机会。投资者议程为扩大投资者行动提供了明确的途径,这对于满足世界各地应对气候变化的需求至关重要。它为投资者提供了多种机会,继续表明他们愿意成为转型的一部分,这将使我们为所有人带来更清洁,更环保,更可持续的未来。”
 
  目前,管理资产总额达32万亿美元的392名投资者已经致力于投资者议程下的政策倡导活动,并在四个重点领域取得了重大进展:
 
  投资:120名投资者寻求新的和现有的低碳和气候弹性投资组合、基金、战略或资产投资,如可再生能源和能源效率项目、逐步淘汰煤炭投资,并将气候变化纳入投资组合分析和决策。
 
  政策倡导:拥有30万亿美元资产的345家机构投资者敦促各国政府实施“巴黎协定”,并在2020年之前加强其气候政策目标。完整的政策声明包括呼吁政府采取更大胆的行动,包括逐步淘汰全球动力煤电力,加大对低碳转型的投资,改善与气候相关的财务披露。
 
  企业参与:拥有87万亿美元资产的650名投资者支持CDP的环境信息披露要求,来自29个国家的296名投资者拥有31万亿美元的资产,这些资产是气候行动100+的签署者。这项由投资者主导的倡议涉及世界上最大的企业温室气体排放国,并要求他们遏制排放,以实现“巴黎协定”的目标。
 
  投资者披露: 60多位投资者致力于根据气候相关财务披露(TCFD)建议进行报告,显示了预期提交活动的增长空间,因为更多投资者参与了“投资者议程”。
 
  投资者议程预计,根据议程采取行动的投资者总数将在未来几个月和几年内增长。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