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际电力要闻 » 正文

日本三年后写字楼耗电量有望减少一半

日期:2008-08-26    来源:新华网  作者:新华网

国际电力网

2008
08/26
10: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日本 耗电量

    据《日本经济新闻》网站报道,日本40家民间企业、研究机构及大学将从今年10月开始在东京市内联合进行一项试验,目标是在3年内开发一种全新的系统,将目前办公场所的电力消耗削减一半。

    报道称,试验将取消目前在照明和空调方面明显存在浪费的统一管理模式,以IT技术为基础,根据办公场所每位工作人员的不同需要,为其提供最适合的富有个性的亮度及温度环境。

    据报道,这项试验将在三菱地所及三井物产所拥有的位于东京市中心的几栋写字楼内进行。日立制作所、三井物产、松下电工、东京电力等著名企业将参与其中,经济产业省的新能源·产业技术综合开发机构也将为此项试验提供支援。

    报道认为,日本写字楼一直是用电大户,但各种节能措施效果并不显著。此项试验如能成功开发出高效的节能系统,办公场所耗电量将大幅削减,从而为日本二氧化碳的减排做出重大贡献。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