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水力发电 » 正文

多家水电上市公司上半年净利超10亿元

日期:2018-09-13    来源:电缆网

国际电力网

2018
09/13
15: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上市公司 水电 中报 长江电力 川投能源 桂冠电力

  2018年上半年,水电板块营收406.8 亿元,同比上升3.9%;归母净利润137.58 亿元,同比增长2.1%。据今年上市公司中报业绩显示,长江电力川投能源桂冠电力等公司的净利润均超10亿元。
 
  8月30日晚间,长江电力公布了今年半年报,报告显示,上半年公司实现营收192.10亿元,同比下滑0.42%;净利润85.22亿元,同比增长5.15%。上半年发电量813.18亿千瓦时,占全国水电发电量的17.61%。
 
  桂冠电力中报显示,公司2018年1月份至6月份实现营业收入47.52亿元,同比增长18.27%;电力行业已披露半年报个股的平均营业收入增长率为18.3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67亿元,同比增长81.22%,电力行业已披露半年报个股的平均净利润增长率为17.47%;公司每股收益为0.21元。公司表示,水电企业发电量同比增长及收购电源资产合并电量带来电力销售收入增长;持续降本增效,公司经营成本下降。
 
  川投能源半年报显示,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38亿元,同比下滑3.96%;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1.63亿元;基本每股收益0.2642元。上半年,公司控股企业实现发电量12.2亿千瓦时,同比增长5.26%;发电量上升的主要原因一是四川省用电需求得到改善,形成了较好的电力消纳环境;二是主要控股发电企业田湾河公司充分发挥了仁宗海水库库容调节能力,发电用水增加。
 
  有分析人士称,一个水电站的理论发电量主要取决于所处流域的资源禀赋。我国主要水电基地的流域开发归属权主要分配给了五大发电集团以及三峡集团等行业龙头,因此政策层面决定了每个公司运营水电机组的盈利能力。
 
  统计显示,我国西南区域依然是水电增长的重要区域,四川、云南两地同比增长幅度高达286万千瓦、200万千瓦,其他区域增速则相对较缓慢,部分省份甚至出现了下降。另外,上半年,我国水电设备平均利用小时数出现了普遍下滑的现象,全国下降的省份高达19个,其中福建、湖南、江西下滑幅度高达827小时、434小时、451小时,较为罕见。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