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相关行业 » 风电 » 正文

东丽将增产2成碳纤维 瞄准风电、汽车需求

日期:2018-09-12    来源:新浪财经

国际电力网

2018
09/12
15: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碳纤维产能 风力发电 纯电动汽车

  日本材料厂商东丽计划把碳纤维产能提高2成,将在匈牙利和墨西哥最多投资200亿日元扩建工厂。在全球范围内,来自海上风力发电纯电动汽车(EV)的碳纤维需求将扩大。掌握全球4成份额的东丽将通过抢先投资提升自身的国际竞争力。
 
  到2021年,东丽将把美国子公司卓尔泰克(ZOLTEK)旗下的墨西哥工厂的年产能增加5千吨,到2022年把该公司匈牙利工厂的产能增加5千吨。此次并非增产面向飞机的高性能产品,而是增产生产效率较高、价格低的“大丝束碳纤维”产品。
 
  东丽目前的产能约为4.7万吨。除了此次投资外,还决定在另一处匈牙利工厂增产5千吨,合计产能将超过6万吨。重量轻、强度高的碳纤维不断被用于各个领域,包括其他企业在内,全球的碳纤维年产能预计在10万吨左右。
 
  近年来,海上风力发电业务不断在全球范围内扩大。与金属材质相比,碳纤维材质更容易增大发电机的叶片,需求正在增加。在纯电动汽车领域,车体的轻量化需求较高。有分析认为,车门等零部件材料从金属转向碳纤维的趋势将会扩大。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