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国家电网:图说电力脱贫攻坚十大行动计划!

日期:2018-09-10    来源:电网头条  作者:头条君

国际电力网

2018
09/10
09: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电网 脱贫攻坚 行动计划

    9月8日,国家电网有限公司服务贫困地区脱贫攻坚推进会暨2018年援藏工作会议在成都召开。

国家电网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舒印彪指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脱贫攻坚和治边稳藏的一系列决策部署,总结公司精准扶贫和援藏工作,统一思想、明确任务、落实责任,推动公司精准扶贫和援藏工作再上新水平,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西藏长治久安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国家电网公司提前3个月打赢2016~2017“两年攻坚战”,完成153.5万眼农田机井通电、6.6万个小城镇(中心村)电网改造升级、7.8万个自然村通动力电(包括贫困村3.63万个、深度贫困地区自然村1879个),共惠及1.6亿农村人口、1.4亿亩农田,其中受益贫困人口超过2900万。完成农网改造升级的区域,农村户均配变容量达到2.64千伏安,农村家庭新增空调、冰箱、电视等各类家用电器2200多万台,新增电动加工设备74万多台,为脱贫攻坚注入“新动力”。

截至目前,已累计完成光伏扶贫项目配套电网投资28亿元,接网总容量1396万千瓦,涉及河北、陕西、湖北等19个省(区),惠及202万贫困户。在公司定点扶贫的湖北省秭归县、长阳县、巴东县、神农架林区和青海省玛多县(“四县一区”),累计投资7亿元,建成7座县级集中式光伏扶贫电站和236座村级光伏扶贫电站,每年产生扶贫收益6000余万元,为超过10万贫困人口提供稳定的脱贫资金保障。

西藏电网主网架从110千伏升级到220千伏,实现跨越升级,大电网覆盖范围由“十二五”初期的32个县延伸至目前的62个县,显著改善了广大农牧民用电条件。青海藏区初步形成“一横三纵”750千伏骨干网架,先后建成玉树、果洛网外三县与青海主网联网等330千伏工程,实现国家电网在青海所有县域的全覆盖。四川、甘肃藏区主网架进一步完善,建成四川新甘石联网、甘肃多合输变电等一批重点工程。

然而,这些都还不够!

为了让更多贫困人口走上致富道路,在今天的这次会议上,国家电网公司发出更多福利——

全力服务脱贫攻坚十大行动计划


        
                   
        

要想富,先接电!  

国家电网公司将围绕强化行业扶贫、深化定点扶贫两条主线,用2018~2020年三年时间,实施服务脱贫攻坚十大行动计划!

加快推进支援西藏及四川、甘肃、青海藏区工作

国家电网公司还印发了《关于加快推进支援西藏及四川、甘肃、青海藏区工作的意见》,进一步加大人、财、物和政策支持力度,扎实做好支援工作,服务西藏及三省藏区经济社会发展和长治久安。

全面小康社会,一个都不能少。

脱贫攻坚,一个都不能落下。

为了让更多人过上美好生活,

国家电网一直在努力!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