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国电建投内蒙古布连电厂平均负荷率居蒙西电网“三同”首位

日期:2018-09-08    来源:国电建投  作者:蔺耀辉

国际电力网

2018
09/08
12: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布连电厂 火电机组 发电量

截至8月31日,国电建投内蒙古能源有限公司布连电厂平均负荷率连续三个月居蒙西电网“三同”首位。

根据蒙西电网运行方式,纯凝火电机组全年只有5个月双机运行时间,每年的二、三季度为争发电量的“黄金期”。为抓牢“发电量”这根生命线,在保证机组安全运行的基础上,布连电厂“五加强”紧紧锁定全年目标任务。

加强设备巡检。该公司及时处理设备缺陷,通过合理安排运行方式,有效利用低谷时段安排设备消缺,严格控制消缺时间,最大限度地降低电量损失,为增发电量奠定了坚实的安全基础。加强运行管理。该公司加大对电量、供电煤耗、厂用电率等主要技术经济指标管理力度,根据机组负荷变化,合理安排磨煤机、脱硫、除灰等系统的运行方式把各项指标细化分解。加强度电必争的意识。该公司动员全体干部员工参与到争电量活动中,对外争取电量计划,对内精心调整,抓住机会度电必争。加强与调度沟通。该公司根据月发电量目标细化分解发电任务,了解电网负荷需求,抓住一切机会争取机组负荷最大化,确保发电进度超前安排。加强燃煤掺配管理。该公司为不断寻求生产经济效益杠杆最大化,布连电厂机组不同时段的负荷情况,合理掺配燃煤,最大限度满足机组的用煤需求。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