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陕西省首台百万千瓦空冷燃煤机组并网成功

日期:2018-09-05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作者:冯义军 韩式亮

国际电力网

2018
09/05
17: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火电 并网 空冷燃煤机

    2018年9月4日23点13分,伴随着陕西投资集团副总经理赵军一声令下,陕西首台百万千瓦超超临界空冷燃煤机组——陕西清水川能源股份有限公司3号机组实现首次并网一次成功,为168小时满负荷试运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清水川能源公司煤电一体化项目位于陕北能源重化工基地的府谷县,是陕西投资集团为贯彻落实陕西省“三个转化”重大发展战略,实现煤炭资源就地转化,加快陕北能源化工基地建设步伐的引领工程。
 
    二期工程的并网成功,标志着陕西省火电机组在单机容量和发电技术上实现重大突破。项目设计发电煤耗271.6克/千瓦时,年发电能力可达到100亿千瓦时以上,可就地消化劣质煤炭500余万吨,煤电一体化优势将得到充分发挥。对于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实现煤炭资源就地转化,打赢汾渭平原防污治霾“蓝天保卫战”,带动煤电一体化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