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安全 » 安全动态 » 正文

福建莆田供电连续奋战完成湄洲变首检任务

日期:2018-08-28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作者:潘翰 魏清水 王冰山

国际电力网

2018
08/28
11: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福建莆田 湄洲变电站 电力设备


近日,在110千伏湄洲变电站内,国网莆田供电公司正抓紧进行对该变电站所属相关设备检查工作的最后收尾工作。阵地上,该公司国家电网福建电力铁军(妈祖之光)共产党员服务队的旗帜迎风飘扬,现场忙而不乱,各项工作紧张有序展开。
 
  据了解,湄洲变投运至今已满一年时间,一直担负着湄洲岛的主要供电任务。本次首检工作为期五天,为确保该站设备健康运行,该公司事先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部署了周密的首检计划,组织变电一次、变电二次等多个专业及班组,共42人上岛进站。各组人马于8月19日提前一天上岛,严格按照预定计划逐步开展全站停电检修。
 
  在检修期间,该公司现场作业人员除了要开展形式多样、种类繁多的各项检修工作,同时也不断面临着“秋老虎”高温天气的严峻挑战。从8月20日起,湄洲变的气温一直维持在35度以上,温度最高时现场可达40度,加之站内空间狭小,环境相对密闭,检修人员不多一会便已经是汗流浃背,常常一上午过去就已经衣衫浸湿。如果遇到当天工作进展稍缓,则需要披着湿透的衣衫披星戴月,继续加班加点。
 
  此外,当前正值暑假期间,也是湄洲岛旅游的旺季高峰。为确保在湄洲变停运期间全岛的供电稳定,该公司提前规划部署,优化电网运行方式,及时进行转供电操作,保障首检期间湄洲岛用电稳定。
 
  8月24日21时21分,该公司检修人员经过连续13个小时多的奋战,完成湄洲变供电切换,送电任务顺利完成,湄洲变重新上线运行,本次首检划下圆满句号。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