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安全 » 安全动态 » 正文

河南商丘:迎战“温比亚”供电恢复线路供电

日期:2018-08-23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作者:王辉

国际电力网

2018
08/23
17: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台风温比亚 电力抢修 电力安全

  近日,从河南商丘供电公司获悉,经过两天的紧张抢修,受台风“温比亚”影响的受损线路已大部分恢复供电。
 
  8月18日,受台风“温比亚”影响,商丘遭受局域性暴雨、大暴雨天气,电力设施受损严重。
 
  在接到恶劣天气预警后,商丘公司启动二级应急响应,并全力做好值班巡视、调度方式、物资储备、应急抢修和变电站防汛等各项应对措施。该公司加强对所属78座110千伏及以上变电站巡视检查,尤其是对地势较低的变电站开展重点监控和巡查;调度部门及时调整电网运行方式,防范可能出现的大面积停电事故;组织人员对市区泵站、医院、高铁站等重要客户的用电情况检查,提醒客户做好防范大面积停电的准备,努力将暴雨影响降到最低。
 
  灾害发生后,该公司认真落实各项应急措施,积极开展供电设施抢修工作。两日来,该公司系统共出动应急抢修人员5535人,车辆1822台次,发电车(机)4台,全力开展应急抢修工作。
 
  同时,商丘公司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主动与商丘市防汛抗旱指挥部保持沟通联系,积极组织抢修人员对市区2处因备用电源故障造成无法工作的排灌站提供应急保障用电,并及时与商丘市政工程管理处联系,建议相关部门对市区积水严重地段的路灯、充电桩、充电站进行断电,确保“水淹到哪里,电停到哪里”,避免发生因设备积水漏电造成的人身伤害事件。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