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福清6号机组反应堆压力容器出厂水压试验圆满成功

日期:2018-08-21    来源: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  作者:邱天 曾鹏 蒲杰 熊永红 李正国

国际电力网

2018
08/21
13: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华龙一号 反应堆 福清

  近日,在国家核安全局、福清核电有限公司、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中国第一重型机械股份有限公司的共同见证下,由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自主设计、中国第一重型机械股份公司承制的华龙一号福清核电6号机组反应堆压力容器出厂水压试验获得圆满成功。


华龙一号是我国自主研发、具有独立自主知识产权的第三代核电技术,也是我国核电事业走出去的典型代表。反应堆压力容器作为核电站核心部分—反应堆冷却剂系统中最重要的设备之一,是核电站唯一不可更换的主设备,因此被誉为压水堆核电站的“心脏”,代表了核电站主设备的重要性、先进性、成熟性,其制造质量对核电站的安全和稳定运行至关重要,而水压试验是检验其整体强度、密封性和主焊缝质量的重要试验,也是制造中的关键节点。
 
  8月16日9时08分,随着泵体的启动,福清6号机组反应堆压力容器出厂水压试验正式开始,历经升压至24.6MPa最大试验压力且保压30分钟后,逐步降压,期间同步进行了检漏管环腔压力试验,各项试验指标均符合设计要求。19时27分,经现场各方共同确认,福清6号机组反应堆压力容器水压试验一次成功!
 
  福清6号机组,作为中核集团华龙一号第一批项目的最后一台机组,其反应堆压力容器水压试验的成功,既实现了华龙一号机型的批量化生产,又体现了我国核电的设计能力和制造能力,同时标志着我国自主研发的第三代核电技术成熟可靠!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