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媒体聚焦 » 正文

西北能源监管局开展迎峰度夏现场督查

日期:2018-08-16    来源:能源局

国际电力网

2018
08/16
15: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督查 西北能源 安全生产 电力

    8月8日至9日,西北能源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少中一行分别到大唐陕西发电公司石泉水电厂、喜河水电厂和国网陕西省电力公司安康水电厂、安康供电局现场督查迎峰度夏、防洪度汛电力安全生产工作。大唐陕西发电公司总经理王英坤、副总经理魏东,陕西省电力公司总经理沈同分别陪同检查。
 
    督查组一行先后到各水电站生产区、水调值班室、中控室等地,向一线员工详细了解当前各电厂生产运行情况和迎峰度夏防汛度汛工作开展情况。同时督查组还深入石泉水电厂2号机增容改造工程和国网月河变电站施工现场,实地督查各在建、改造工程现场施工安全情况。大唐陕西发电公司、国网陕西电力公司及有关企业分别对迎峰度夏、防汛度汛工作开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安排作了汇报。
 
    黄少中对大唐陕西公司及石泉、喜河水电厂,国网安康水电厂在迎峰度夏和防洪度汛工作中所做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各水电厂进一步做好电力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以下几点意见:一是要提高认识,健全体系,切实落实安全主体责任;二是要把握形势,落实措施,全力保障安全防汛度汛;三是要研判险情,缜密部署,科学应对安全突发事件。
 
    针对六月份以来电力建设工程领域事故多发的情况,黄少中强调,各单位一定要认真吸取有关事故教训,深入开展安全风险管控,严格按照国家能源局综合司《关于印发电力建设工程施工安全专项治理行动方案》《国家能源局综合司关于进一步加强当前电力安全防范工作的通知》要求,自查自纠,大力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强化基层班组建设,严格落实责任,全力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确保顺利完成“迎峰度夏、防汛度汛”各项安全生产工作。
 
    西北能源监管局相关处室同志参加了督查。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