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智能电网 » 智能电网要闻 » 正文

浙江嘉兴:加快建设新型智慧城市标杆市 智慧电网汇聚清洁能源

日期:2018-08-15    来源:人民网

国际电力网

2018
08/15
08: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智慧电网 浙江嘉兴 智慧城市 电网建设

  如何构建智能电网体系,是近年来国网嘉兴供电公司工作的“重头戏”。根据城市发展规划,公司不断调整和优化电网规划体系,形成了面向电力系统、电力用户和社会的智能电网规划体系。在此框架下,公司调整和完成了总体规划和各专项规划,为建设智能电网提供了前瞻性的规划引领,以适应电网发展方式的转变和适应智能电网驱动智慧城市建设的需要。
 
  近年来,一批智能电网重大项目的推进建设给嘉兴智慧城市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能源支撑。方家山核电站、尖山风电场、海宁中国皮革城屋顶光伏发电站等新能源项目和家庭分布式光伏、渔光互补产生的电能,被全方位接入城市电网,持续提升了清洁能源在智慧城市能源消耗中的比重。目前,一个以信息通信平台为支撑,以智能控制为手段,包含发电、输电、变电、配电、用电和调度各个环节的现代智能电网已经在嘉兴初步建成,实现了“电力流、信息流、业务流”的高度一体化融合。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