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中国电力 » 电力集团 » 正文

南方电网支付宝生活号上线 试点在家刷脸即可过户

日期:2018-08-10    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国际电力网

2018
08/10
14: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南方电网 支付宝 电力

    近日,南方电网公司与支付宝合作,上线“南方电网95598”生活号,并在全国电力行业中率先推出“无感过户”功能。据悉,该功能首先在深圳试点,深圳用户只需刷一刷脸,不到1分钟就能办好用电过户业务。此外,所有用户在该生活号上缴费后可直接下载电子发票,不需再往返营业厅打印发票。
 
    “以前,用户要带着各种资料到营业厅办理用电过户。如今借助支付宝的刷脸技术,在家刷一刷脸就能过户”。南方电网公司市场营销部客服处副处长唐国亮表示,今后南方电网公司还计划将刷脸技术用于其他用电业务上,并陆续推广到其他省市。
 
    除刷脸过户外,该生活号还覆盖了电费查缴、故障报修、用电新装与变更等多种服务。用户只要打开支付宝搜索“南方电网95598”,关注生活号后,就能办理各类用电业务。
 
    据悉,“南方电网95598”支付宝生活号是南方电网互联网统一服务平台的主要渠道之一,是南方电网公司大力推广互联网服务的具体体现。目前,该平台已接入了网上营业厅(www.95598.csg.cn)、掌上营业厅(南方电网App)、“南方电网95598”服务号、“南方电网95598”支付宝生活号四大渠道。用户只需一个账户便可在该平台任一渠道办理业务,并获得同样的体验。目前,该平台已拥有2000万用户,基本涵盖了实体营业厅业务,基本实现用户办理常规业务“一次都不跑”。
 
    为更好地满足客户多样化、个性化的电力需求,南方电网公司还将进一步推进营销创新,深化互联网统一服务平台建设和应用,推动互联网与传统业务深度融合,不断提高线上业务比例。预计到2018年底,南方电网公司互联网统一服务平台业务办理量将占总业务的50%。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