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火力发电 » 正文

鸭溪电厂厂级AGC改造圆满完成

日期:2018-08-07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作者:刘江维

国际电力网

2018
08/07
16: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鸭溪电厂 AGC 火力发电厂

  随着国家供给侧去产能改革的不断深化,火电企业电煤采购形势日趋复杂,大量偏离设计煤种的“低热高硫”劣质煤也成为了各火力发电厂争抢的“口粮”。在这种新常态下,设备的可靠性经受着前所未有的考验,为抢抓发电指标、减少负荷损失,达到极致经营止浪费的目的,鸭溪电厂厂级AGC(自动发电控制)改造项目应运而生。
 
  该厂原有AGC为单机设立,即中调对每台机组分别下达负荷指令,当某台机组负荷受限时,不能自主将该机组的负荷转移到其他机组,如要转移负荷,需要向调度申请重新下达负荷指令,因此经常产生负荷损失。增设厂级AGC后,中调只对全厂下总负荷,电厂可以根据每台机组节能或健康情况自行分派负荷指令。
 
  本次改造受到电网公司和该厂高度重视,由该厂生产副厂长负责组织相关专业人员讨论、编制《厂级AGC改造及功能测试方案》,报贵州中调和南网总调会签后,全厂统筹安排,由电热检修部作为施工主体,HSE部和生技部负责安全和技术监督指导,公司分管领导旁站监督,全方位无死角的保证了本次改造的顺利实施。7月30日,鸭溪电厂厂级AGC(自动发电控制)系统试运结束,标志着该厂厂级AGC改造圆满完成,正式投入运行。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