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智能电网 » 智能电网要闻 » 正文

陕西泾阳“智慧能源产业应用示范基地”启动

日期:2018-08-06    来源:储能小知识

国际电力网

2018
08/06
10: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陕西泾阳 储能技术 智能微电网

  据获悉,陕西泾阳“智慧能源产业应用示范基地”已正式启动,试点分别定在泾阳口镇的长街村和王桥镇的社树村,基地包括光伏电站、新能源充电桩、电储能供热三大模块。其中,光伏电站将充分利用村委会、学校等“公共屋顶”,规划容量140kW,配合光伏电站安装“电蓄热装置”,在电网低谷时段,将廉价电能通过电热合金转换为热能储存在蓄热体内,在需要热量输出的时候,通过换热系统将储存在蓄热体内的热能释放出来,可以以热水、蒸汽、热风、导热油的形式输出,用于采暖、供热、生产等;新建设一座光伏电动汽车充电站,该站建成后,将提升泾阳县低碳城市的形象,同时刺激新能源汽车的销量,为陕西省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尽一份力。

  同时,分布式太阳能与储能技术结合构建智能微电网,配套光伏系统可为充电站补充清洁能源,平抑电网波动,有效解决了高渗透情况下分布式能源接入、消纳、运行等技术难题,实现新能源渗透率提升和消纳能力,更好的满足用户多样性需求,实现精准供能。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