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南方能源监管局督促电力企业及时整改隐患

日期:2018-08-03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作者:杨晓峰

国际电力网

2018
08/03
18: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整改 电力 电力供应

    近日,南方能源监管局在广西南宁组织召开广西2018年上半年发电调度运行监管协调会。
 
    会议指出,2018年上半年,广西电网电力供应平稳有富余,自治区内火电厂利用小时为1653小时,燃煤机组等效负荷率仅为39.70%。上半年广西电网通过加大放水腾库、全面优化调度措施,实现全额消纳水电,避免了年度预测24多亿千瓦时富余弃水的发生,但主汛期在大范围降雨、来水过于集中、负荷迅速下降的低谷时段,存在较大的电力富余,局部弃水风险依然较大。
 
    会议强调,各电网、发电企业要切实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保障电力有序供应。要加强工作组织和责任落实,落实各项安全措施,严密防范各类生产安全事故。要加强迎峰度夏生产工作,全面检查迎峰度夏准备情况,对排查出的各类安全隐患和管理漏洞要及时整改。要优化运行方式,细化交易方案,确保可再生能源的消纳。要稳步推进电力市场建设和市场化交易,树立信用意识。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