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际电力要闻 » 正文

西门子助力世界最大联合循环电厂以创纪录速度完工

日期:2018-07-27    来源:中国能源网

国际电力网

2018
07/27
14: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电厂为埃及国家电网增加14.4吉瓦的发电量

  发电量可满足4000万人的用电需求

  帮助埃及每年节省超过10亿美元的燃料成本
 
  西门子与当地合作伙伴Orascom建设公司和 Elsewedy电气公司24日宣布,在与埃及电力与可再生能源部的合作下,以创纪录的速度完成了埃及特大能源项目的建设。各方共同庆祝位于贝尼苏韦夫市(Beni Suef)、布如勒斯市(Burullus)和新首都(New Capital)的三座联合循环电厂进行试运行并开始并网发电。这三座电厂将为埃及国家电网增加14.4吉瓦的发电容量,可为4000万人进行稳定的电力供应。随着这一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项目完工,埃及和西门子在快速建设现代化电力项目方面创造了新的世界纪录,仅耗时27.5个月就新增14.4吉瓦的发电量。一座装机容量为1200兆瓦的联合循环电厂通常需要大约30个月的建设时间。对于埃及特大能源项目,西门子相当于以创纪录的速度同时建造了12个此类电厂,并成功并网发电。
 
  "我们以创纪录的速度完成的埃及特大能源项目,不仅将改变埃及的电力行业格局,还将为中东乃至全球的电力基础设施建设构建蓝图。"西门子股份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凯飒(Joe Kaeser)表示,"这一特大能源项目也为我们与客户及合作伙伴之间互信、可靠的合作树立了标杆。塞西总统和埃及政府在这个项目上发挥了重要的领导作用。我们也期待将这一独特的项目执行模式应用到其他国家,支持他们打造可靠、可负担与可持续的电力系统的努力。"
 
  "电厂的建成是埃及政府能源基础设施现代化战略的一个重要里程碑,将进一步推动工业增长和经济发展。"埃及电力与可再生能源部部长穆罕默德·沙克尔(H.E. Dr. Mohamed Shaker)表示,"这也是将这三座电厂建在全国不同地点的原因,旨在满足家庭、企业和工业用户日益增长的电力需求。这些新建的电力基础设施将成为未来埃及经济繁荣的支柱。"
 
  三个电厂,每座都装有8台SGT5-8000H燃气轮机、4台蒸汽轮机、12台发电机、8台西门子余热锅炉、12台变压器以及一个500千伏气体绝缘开关设备。为了提高埃及电网的弹性,西门子也成功地建设了6座变电站,这些变电站将用来输送新电厂发出的电能。西门子还向负责电厂运营和维护的600名埃及工程师和技术人员提供培训,帮助提高埃及本土人才的技能和知识。
 
  西门子股份公司发电与天然气集团销售与运营总裁Karim Amin补充道:"今天我们倍感自豪,采用西门子技术的三个联合循环电厂将并网发电,总发电净效率将达到61%以上,能够为数百万埃及人民提供安全、可靠的电能。我们高效的H级燃气轮机技术也将通过提高燃料利用率,帮助埃及每年节省超过10亿美元的燃料成本。"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