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水力发电 » 正文

乌东德水电站右岸地下电站首个主体工程移交

日期:2018-07-27    来源:中国电建

国际电力网

2018
07/27
09: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乌东德水电站 地下电站 水电六局

  近日,由水电六局承建的乌东德水电站右岸8号引水上弯段、竖井段及下弯段一线顺利通过混凝土质量验收,右岸地下电站首个主体工程成功完成并顺利向业主交面。
 
  右岸引水隧洞由渐变段、上下平段、竖井段及上下弯段组成。8号引水竖井洞径12.5米,洞深116.25米,是目前国内洞泾最大、井身最长、施工最难、风险最高的引水发电井。施工局攻坚克难,精心组织,优化方案,采用了标准的支撑排架、无拉条对撑技术,避免了后期拉条缺陷的处理,并在井口上下设置钢平台“大盘”确保上下井口施工安全。8号引水隧洞的施工质量也受到了业主及专家组的一致好评,并被评选为样板工程,为施工连接支洞的封堵提供了有利条件,也为2020年首台机组下闸蓄水发电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