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安全 » 安全措施 » 正文

海东供电开展防汛应急演练

日期:2018-07-23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作者:马彩虹

国际电力网

2018
07/23
15: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输电专业 海东供电 电力演练

  为提高员工防汛抢险实战水平,7月18日,国网海东供电公司组织输电专业开展了2018年防汛应急实操演练,有效检验了公司防汛抢险措施和应急保障机制,为汛期线路维护、抢修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据悉,国网海东供电公司采取统一领导分级负责,贯彻预防为主、树立常备不懈的观念,防患于未然。公司依据迎峰度夏及防汛工作的要求,结合输电专业实际情况,建立健全“上下联动、区域协作”的快速响应机制,加强与政府部门的沟通协作,及时开展应急防汛实操演练。演练前期,输电专业提前安排,细化重点巡视区域路段,对位于河道、边坡等易受雨水冲刷地段进行地毯式排查。在演练过程中,输电抢修人员对生产厂区的电缆沟、围墙、排水沟等辅助设备展开了清理工作,严防出现厂房渗漏、沟道进水设备受潮等现象,对于发现的部分渗漏点,公司以保设备、保人身安全为出发点,按照轻重缓急落实主体责任,紧盯杆塔、拉线基础隐患,及时采取回填、加固、排引水等措施。“这次演练能够有效提高员工应对汛情的反应能力、防灾抗灾意识,为人员生命和企业财产安全保障加注了一层‘防火墙’。”参与此次演练的输电运检班班员表示。
 
  下一阶段,国网海东供电公司将同步对涉及防汛工作的重要用户进行重点隐患排查。同时,加强与当地气象部门联系,如遇恶劣天气,立即启动应急预案,保障汛期安全可靠供电。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