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媒体聚焦 » 正文

永福供电局战高温电亮万家灯火

日期:2018-07-20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作者:邹永包

国际电力网

2018
07/20
13: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永福供电局 电网 电网安全

    为进一步提高电压质量,减少线路故障,提高供电可靠率。7月18日,桂林永福供电局组织苏桥、城区、百寿三个供电所及外委单位等67人开展10kV罗金鸡线尚水支线运维整治行动,确保高温季节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10kV罗金鸡线尚水支线投运时间早,设备设施陈旧,树障隐患多,且跨越公路。给电网的运行造成了重大威胁。线路金具更换及树障清理工作刻不容缓。
 
    为了能让此次运维活动顺利进行,苏桥供电所负责人精心策划,制定了10kV罗金鸡线尚水支线配网运维施工方案和作业指导书等。为此次运维提供了强有力的安全保障。在工作过程中,党员、团员们充分发挥模范先锋作用,一岗双责,主动作为,利用简易的柴刀、油锯等工具,将线路廊道内的树障全部清理。在工作过程中,工作人员不畏艰苦,敢于用汗水与骄阳博弈。电杆上的唐师傅用肩膀扛起沉重的导线放进瓷瓶中,豆大的汗珠不断从额头涌出,顺着黝黑的面颊持续掉落,身上的工作服早已被汗水浸湿。师傅们黝黑的脸庞记录着工作的艰辛,湿透的衣衫写满了高温的痕迹。截止下午16时30分,10kV罗金鸡线尚水支线运维整治工作圆满结束,全线恢复供电。
 
    据统计,此次运维行动共更换悬式绝缘子92串、针式瓷瓶86个、绝缘线800米,刀闸一组;共砍伐70棵竹子、桉树18棵,杂树96棵。清理了线路安全隐患,有力保障了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
 
微信图片_20180720135711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