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宁德供电科技助力解决海岛居民用电难题

日期:2018-07-19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作者:姜南昵 周述乐 王磊

国际电力网

2018
07/19
15: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宁德供电 海岛用电 微电网

  日前,宁德供电公司与三峡大学组成项目团队,对霞浦北霜岛、雷江岛和北澳岛三岛四个微电网项目设计图纸进行会审,协力推进微电网科技创新项目的落地落实。目前,该项目团队已完成海岛微网项目的图纸会审和技术交底工作。
 
  据悉,北霜岛目前由35kV长春变电站10kV海缆作为岛上居民的常用电源,拟建的光伏发电和储能微电网作为备用电源,与陆地主网并联,将大大提高重要用户及负荷供电可靠性。霞浦北澳岛和雷江岛目前无公用电网接入,仅靠柴油发电机组供电,供电时间有限,当发电机故障时,将长时间处于无电状态,制约了当地居民生产发展和生活质量水平的提高。拟建的北澳岛和雷江岛项目采用“光伏发电+电池储能为主电源+柴油发电机为备用电源”的微电网运行模式,可有效解决岛上居民的用电难问题。
 
  微电网技术充分利用海岛可再生能源的优势,兼顾绿色环保与供电质量的要求,与敷设海底电缆相比,微电网投资少,运维成本低,而与柴油发电相比,微电网供电质量高、运维成本低,绿色环保。该技术的有效利用将解决岛上居民的用电难问题,提高当地居民的生活水平与经济收入,促进当地社会经济发展。作为科技创新项目,宁德供电公司与三峡大学组成项目团队,将设计所专业优势与院校的科研理论优势强强联合,为本次项目顺利推进奠定坚实基础。
 
  另悉,项目团队还对北霜岛项目进行了实地勘探,结合海岛的地形地貌和各种环境因素,多角度对比分析项目建设用电的可行性,最终确定了项目建设用地地块。下阶段,项目组将同心协力推进微电网科技创新项目的实施,切实加快进度解决海岛居民用电难的问题。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